西班牙葡萄准入中国市场

热门新闻 葡萄 西班牙
西班牙葡萄准入中国市场

西班牙农业部周一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的正式批准,西班牙从现在开始可以向中国出口鲜食葡萄。

该项协议起初是在去年11月28日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时达成。

西班牙农业部称,谈判历时几年,期间“许多技术困难被克服”。该部门评论道:“在植物检疫问题上,中国要求极其严格。”

中国授权的地块、仓库和冷藏设施已经在进出口管理部注册。 出口商大多位于穆尔西亚、阿利坎特和阿拉贡,安达卢西亚和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的一些地区。

中国生产约1100万吨的鲜食葡萄,但进口量很大,而且近年来一直在增长。 目前,中国主要从智利,秘鲁,澳大利亚和南非进口鲜食葡萄,少量来自美国。

西班牙已经有出口柑橘类水果的协议,如橙子、柠檬、柑橘和葡萄柚(自2005年起),以及核果,如桃子,油桃,巴拉圭桃和李子(自2016年起)。

核果进口协议导致西班牙水果对华销量猛涨,从2014年的130万欧元增加到2019年的4900多万欧元。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西班牙杏仁2019年将创新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