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可能出售英国零售商Asda的股权

热门新闻
沃尔玛可能出售英国零售商Asda的股权

据《卫报》报道,沃尔玛可能出售持有的英国零售商Asda的多数股权。这家美国零售商表示,尚未做出决定,但“致力于确保Asda拥有所需的资源和支持”以推进其战略。

沃尔玛还表示,正在与“少数相关方”就投资Asda进行商谈。这意味着该连锁超市将保留Asda业务的少数股权。

此前,英国监管机构于去年4月阻止美国零售商将Asda与Sainsbury合并。英国政府表示,这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并会推高价格。

沃尔玛评论道:“继入境利益之后,沃尔玛和阿斯达可以确认我们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有第三方与沃尔玛一起投资阿斯达,以支持和加快阿斯达战略的交付,使阿斯达获得长期成功。”

这种举动被认为是杂货巨头不断扩展国际业务的战略步骤。沃尔玛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告诉阿斯达,沃尔玛正“认真考虑”五月份阿斯达的股票上市。

沃尔玛于1999年收购了Asda的多数股权,目前Asda在英国拥有600多家商店。在有关该决定的会议上,沃尔玛解释说,股票上市仍是一种替代选择。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沃尔玛电商业务能否获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