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生鲜行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热门新闻
疫情下的生鲜行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本文作者:《生产商》(Produce Magazine)主编Jim Prevor撰文。本文最初发表于2020年3月的《生产商》杂志。

消费者需求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零售商和供应商们不知所措,24小时工作以保持供应链充足。需求的主要驱动力是歇斯底里的购物者,他们决心要养家糊口,而有关的商店可能关门,或者健康状况可能使以后去商店购物,甚至使商店送货变得危险或不可能。

其次,不能在餐厅用餐导致更多的零售需求。餐饮连锁店和更广泛的餐饮服务行业岌岌可危。许多餐馆正试图通过采用许多消费者认为危险的外卖订单来生存,这些订单可能是由感染冠状病毒的厨房员工准备的。许多人担心失业,购买外卖食品的决定就变得沉重了,因为人们预计失业率很快就会达到30%。如果每个人都将“呆在原地”并且生活贫困,那么在餐厅用餐似乎并不明智。

学校在各级关闭,主题公园关闭,游轮停靠或关闭。监狱仍在运作。而随着其他设施被改作医疗用途,医院的业务也在蓬勃发展。

餐饮服务分销商几乎没有被通知餐厅将被勒令关闭,因此他们的储藏室里装满了交付给客户的食品。现在他们的客户大部分都关闭了。他们拼命拼搏,尝试一切。纽约的Baldor提议直接向消费​​者送货,订单最低250美元,而餐饮服务分销商正试图通过提供直接送货到商店来向零售商出售。

许多餐饮服务运营商,例如迪斯尼公园,一直在大力向当地食品银行捐款,以免浪费库存。但是餐饮服务分销商和运营商将蒙受巨大损失,许多人将失去工作。

在强劲的零售需求的推动下,生产商大部分都在按产能运转。除了那些生产特定食品的人正在挣扎。由于工人签证处理已停止或
由于美国大使馆保护员工免于与他人见面,因此速度变慢。出口市场不确定。一时之间,有1,500辆智利樱桃的拖车被困在中国的港口。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摘自查尔斯·狄更斯《双城记》

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暂时提高工资,急于雇用更多的人,但其他人饭碗能否保住则取决于雇主的好意。大多数较小的公司都没有能力在没有钱进来的情况下支付员工工资。农产品行业的易腐性质使其在复苏方面很可能成为赢家。

Campbell Soup 宣布将增加产量以适应需求。但是,当眼下的恐惧消失了,消费者意识到罐装汤的数量超过了几年后的食用量时,需求就会崩溃。而不管消费者现在购买多少新鲜农产品,一个月内它都会被食用,煮熟,储存或腐烂,并且农产品销售可能会恢复正常。

人们想知道其中许多事情的长期影响。从未煮过饭的消费者失业并且被困在家中,做饭也是如此。总是按时间表安排的家庭坐下来一起吃饭。经济的停顿是否可能导致饮食习惯的长期改变?还是会像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1914年圣诞节休战那样,让所有人都记住这一刻?

关于依赖中国生产的要去和劳工的问题确实存在。是否会做出真正的努力,以确保美国不依赖外部来源来获得拯救生命的药物和关键劳动力资源?还是廉价产品和廉价劳动力的诱惑会胜利?

突然我们缺少口罩,呼吸机,医院病床,医生和护士。是否存在可以支持构建多余容量的系统,以便下次爆发时可用?还是文化和经济学的某种结合使我们不愿意为了不确定的利益而牺牲?

人们将遭受疾病以及与疾病作斗争的经济影响。 在某些情况下,好的企业将无法恢复。 但是我们会忍受……我们会走到另一边,因此我们将占上风。 也许在亲密的家庭中,有了新的优先重点,并有机会重新建立和成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