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巴拉多”葡萄“一招鲜吃遍天”,价格较普通露地品种贵约4到5倍

要闻资讯
“红巴拉多”葡萄“一招鲜吃遍天”,价格较普通露地品种贵约4到5倍

忽然间,夏天的脚步近了,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不过,有一些葡萄品种,天生跑在了别的品种之前。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大多数葡萄还在奋力生长时,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辟展镇东湖村的大棚葡萄“红巴拉多”却要抢“鲜”上市了。据介绍,“早熟中的早熟”是“红巴拉多”葡萄最大的特点,且皮薄肉脆,含糖最高可达23%,价格比普通露地葡萄贵约4到5倍,颇受消费市场欢迎。

报道称,“红巴拉多”是新疆吐鲁番鄯善县东湖村新近引进的葡萄品种,也是目前新疆最早熟、最早上市的葡萄品种。较之普通大棚早熟葡萄,该品种可提早成熟约20天,较之露地葡萄,提早成熟约3个月。且“红巴拉多”口感突出,皮薄肉脆,可连皮食用,含糖量高可达23%,还有不易裂果、不掉粒、丰产、抗病虫害等诸多优势,因此,价格比露地普通葡萄贵约4至5倍。

据悉,东湖村与库木塔格沙漠接壤,昼夜温差巨大,是哈密贡瓜的独一无二的原产地,也是优质葡萄的重要产地。考虑到早熟葡萄需要稳定且相对较高环境温度,东湖村从2016年引种“红巴拉多”以来就开始在大棚种植,经过本地化栽培,目前已完全适应。

伴随“红巴拉多”的上市,新疆葡萄季就此拉开了甜蜜的序幕,据了解,5月下旬吐鲁番大棚种植的火焰无核葡萄也将进入上市期,而露地种植最早上市的葡萄是7月中旬的无核白葡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小心侵权!“甜蜜蓝宝石”葡萄品种所有者将掀“维权”风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