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莲产量同比下滑,价格上涨超三成 - 中国水果门户

马来西亚榴莲产量同比下滑,价格上涨超三成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榴莲产量同比下滑,价格上涨超三成

转眼,5月已接近尾声,马来西亚榴莲产季逐渐拉开新的序幕。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受前期降雨等天气因素影响,今年产季初期猫山王等名种榴莲较去年有所减产,价格因此水涨船高。

报道称,由于今年马来西亚2、3月份榴莲生长期雨量严重不足,致使今年榴莲产量不及往年,价格因此上涨三成。

其中,最负盛名的猫山王榴莲,去年平均每公斤售价为45令吉(1令吉约合人民币1.63元),今年每公斤约上涨至58令吉至65令吉;去年黑刺榴莲价格约为每公斤68令吉,今年约上涨至78令吉;红虾榴莲则由去年每公斤28令吉涨至35令吉。

一位马来西亚榴莲果商表示,目前仍是榴莲产季初期,鉴于此前彭亨、柔佛等地雨量稀少,致使当前榴莲产量受到影响。不过,6至7月份的第二波榴莲产季仍然值得期待,一旦产量回升,价格也将步入下行通道。

在谈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时,果商表示,由于疫情所造成的行动管制令并未对民众的榴莲需求造成影响,市场榴莲消费量依然庞大,无疑对于榴莲价格有所拉升。

他同时强调,目前来看,由于马来西亚榴莲产季尚处初期,市场还不够稳定,预计至6月份第二波榴莲开始收成时,才能更好判定今年榴莲价格走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山竹首次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出口中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