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果云全国首批华州空运樱桃预计6月初到货

热门新闻
好果云全国首批华州空运樱桃预计6月初到货

近来,美国加州樱桃产季逐渐步入尾声,华州樱桃季紧随其后蓄势待发,好果云全国首批华州空运樱桃预计6月初运抵到货。2020 年,在中美贸易关系协定利好逐步释放和疫情变化发展的情况下,华州樱桃本季机遇和挑战并存。同时,好果云直采团队也带来了最新的华州樱桃产地资讯,将从产量、产季、运输等方面全面了解和展望本季华州樱桃。

据美国西北樱桃种植者协会(NWCG)近日公布的 2020樱桃季首次预测,本季西北樱桃的产量将达到 205,032 吨,行业整体将减产约 20%,这将是近五季以来西北樱桃产量最小的一季。由于受霜害的影响,部分果园会有不同程度的减产,其中大部分的减产来自于 Yakima Valley。

Yakima Valley属于相对比较早进行采摘的产区,这意味着整个6月的产量都会比往年少,同时6月也是美国内需比较强的时候,期间大部分的樱桃很可能会留在国内销售。因此,6月到中国的美国华州樱桃可能会比较紧张。到了7月初,情况将有所缓和,因为届时多个产区进入采收高峰期,且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后,美国内需也有所减弱,出口量增大。

好果云方面表示,就目前产地情况来看,本季华州樱桃的产季可能会是15年来最长的一年,加之总量会有所缩减,那么单位时间内的产量将会相对有所减少,但整季由南到北,会有较为稳定持续的供货。往年的美国华州樱桃在7月底8月初就采摘完毕,空运樱桃也随之结束。本季度的产季延长,意味着采收的时间也将延长,同时将拥有更长的空运期,中国消费者有可能在8月中旬还能享受到空运的美国华州樱桃。

美国加州樱桃产量相对较小,运输主要依赖于客机(腹舱)进行空运,民航航线受疫情影响的调整,对加州樱桃的运输有很大的影响。但美国华州樱桃由于货量充足,其空运方式更多元,具体可分为客机和货机两种方式。除了一般客机外,更仰赖货机将大量新鲜的樱桃送往中国,尽管疫情使得客机航班大幅减少,但有了樱桃货机,华州樱桃仍可自如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华州樱桃最大的出口商,同时也是好果云长期合作伙伴 Chelan Fresh,本季度将有多架樱桃专用包机,直接从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格兰特郡立国际机场(Grant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直飞中国,无需转运西雅图等地等待起飞。

此外,今年1月,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利好逐步释放。自2020年3月2日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支持企业基于商业考虑从美国进口商品。因此,25%和10%的额外关税可以免除。免除后加上基础关税,美国樱桃关税重回25%。

好果云表示,202华州樱桃产季期间,将全力配合全产业链一起打通整条链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直采团队也将持续密切关注华州樱桃的产地动向,及时更新和分享最新鲜的产地资讯,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图文来源:好果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加州车厘子“专机”飞抵郑州机场,全国首条直通美洲定期生鲜航线正式开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