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越南首趟国际联运列车运载农产品出口中国郑州

热门新闻
节后越南首趟国际联运列车运载农产品出口中国郑州

据“越通社”报道,2月21日,越南铁路总公司在平阳省以安市神浪火车站举行2024年甲辰龙年首趟国际联运列车发车仪式,列车从平阳省神浪车站启程前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运载越南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

据悉,首趟国际联运列车运载农产品至中国河南郑州,共有21节车厢,其中包括9个装载水果和食品的冷藏集装箱。列车从神浪开往郑州的时间预计为9~10天,按计划每周执行一班。

越南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黄家庆表示,越南交通运输部正在开展神浪火车站升级修缮项目,预计2025~2030年阶段,神浪火车站货运量年均达350万吨,成为越南火车站系统的最大货运站。

从平阳到中国的货运铁路帮助企业将成本比以前降低一半,从而创造更多的价格竞争机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