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免征水果流通环节增值税”

热门新闻
人大代表建议“免征水果流通环节增值税”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合力惠民民生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祥提出关于对水果免征流通领域增值税的建议。

李德祥指出,逐年上涨的水果价格,让老百姓感叹“水果比肉还贵”,免征水果流通环节增值税,既可以让市民“果盘子”和“菜篮子”一样平价丰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可为农户发展种植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户收入提供有力支撑,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一直有人大代表建议免征水果流通环节增值税。2017年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玉清曾建议国家免征水果流通环节增值税,这样不仅有利于农超对接,还可降低成本。同时,建议仍然维持对进口水果征收13%增值税政策,抑制国外水果对国内市场的冲击,提高国内水果的国际竞争力。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