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超越美国成为智利水果主要出口地

热门新闻
亚洲超越美国成为智利水果主要出口地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称,亚洲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当季到目前为止智利新鲜水果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截至上周二,智利全球水果总出口量已超过160万吨,同比增长近1%。

截至3月2日,智利已向亚洲运送了61万吨以上的水果,同比增长了15%。增长主要来源于樱桃出口量的增加,樱桃主要市场是中国。

美国紧随其后,收货量超过47.6万吨,同比下降超过10%。欧洲市场收到27.6万吨,拉丁美洲25.3万吨,中东3.5万吨,加拿大3万吨。

出口到全球的智利顶级水果中,鲜食葡萄以49万吨以上雄踞榜首,樱桃以35.2万吨位居第二。

其次是苹果(23.8万吨),李子(11.8万吨),蓝莓(11.7万吨),梨,油桃,鳄梨,橘子,桃子。

运往美国的食用葡萄占总出口的52%,蓝莓占总出口的72%,橘子占91%。

95%的樱桃,51%的李子和42%的油桃发往亚洲,尤其是中国。

苹果主要发往拉丁美洲,占总额的56%。

54%的梨和75%的鳄梨运往欧洲。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猕猴桃出口量预计与去年持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