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种植者或因贸易战损失百万美元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种植者或因贸易战损失百万美元

联邦贸易部长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新闻)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试图理解为什么中国推迟了澳洲食用葡萄的进口,该行业估计每周因推迟损失数百万美元。

据报道,贸易部长丹·特恩(Dan Tehan)仍保有耐心,称“不会贸然得出任何结论”,认为中澳鲜食葡萄贸易将成为双方贸易战的最新焦点 。

去年,澳大利亚已经损失了对华数十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其中包括大麦,红酒,肉类,海鲜,木材,棉花和煤炭。

澳大利亚的种植者表示,鲜食葡萄集装箱通常在一到两天内会清关,已被延迟最多20天,有时甚至没有冷藏。

特恩先生对 ABC 表示,“大约80%的鲜食葡萄顺利入华。有问题的似乎是最后20%。”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ATGA)估计延误始于六周前,可能使种植者和出口商每个集装箱的损失高达40000美元。

通常在四五月的高峰期,澳大利亚每周会向中国发送多达300箱鲜食葡萄,但今年每周“到”中国的只有125箱。

据报道,ATGA 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科特说:“整个行业都非常担心,延误给食用葡萄种植者和出口商造成巨大损失。”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托运货物被拒,所有集装箱都在清关,但面临很长的拖延。”

斯科特先生告诉 ABC ,如果不给延迟的集装箱供电,可能导致水果变质并造成贬值。

中国是澳大利亚鲜食葡萄最重要的市场,占鲜食葡萄出口的40%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云南“阳光玫瑰”葡萄高价开园上市,享“聚划算”百亿补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