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甜蜜蓝宝石”等葡萄品种有望向中国种植者发放授权,侵权者将受法律制裁

要闻资讯
“棉花糖”“甜蜜蓝宝石”等葡萄品种有望向中国种植者发放授权,侵权者将受法律制裁

全球领先水果育种商Bloom Fresh International 近日宣布,将向中国种植者开放其专利植物品种授权,并为其提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已在中国成功获得16个鲜食葡萄植物品种权,并为棉花糖(Cotton Candy)、甜蜜蓝宝石(Sweet Sapphire)和甜蜜地球(Sweet Globe)等畅销品种注册商标。Bloom Fresh强调仍将对非法使用其专利品种和商标的苗圃和种植者采取法律措施

甜蜜蓝宝石(Sweet Sapphire)

Bloom Fresh前身是美国International Fruit Genetics(IFG)与鲜食葡萄育种公司SNFL。2023年8月。AM Fresh Group、瑞典基金EQT Future和美国基金Paine Schwartz Partners完成对IFG的收购,成功将其与SNFL Group合并,以统一的企业名称 Bloom Fresh International 运营,业务遍布全球22个国家。

在此之前,公司实施了一系列针对侵权的维权行动,并在中国云南、江苏、陕西和广东的品种侵权案中获得胜诉。Bloom Fresh称这一结果对其以及授权种植者、消费者意义重大。被授权方为专利支付费用,而侵权者则通过窃取知识产权非法获利,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与此同时,由于侵权者无法获得公司技术支持及质量保证体系,劣质侵权水果上市会对高质量授权水果产生负面影响,且由于其质量不符合Bloom Fresh公司标准,侵权者行为对消费者构成欺骗。

棉花糖(Cotton Candy)

Bloom Fresh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艾弗里(Kenneth Avery)表示,Bloom Fresh旨在为自身、授权种植者和当地行业建立“三赢”环境,然而这些有赖于健康有序的市场,保护植物育种者权利,才能鼓励新品种研发

Bloom Fresh指出,中国有关部门对于公司保护其知识产权方面的维权行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将与中国地方政府、社区和授权种植者继续合作,以保护其知识产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