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需谨慎食用高糖水果

热门新闻
高血压患者需谨慎食用高糖水果

据“大河健康报”报道,除糖尿病患者外,高血压患者同样不宜食用糖分过高的水果。主要由于太多糖分进入体内,难以被彻底消化吸收,很有可能转换为甘油三酯,导致血压升高。

据介绍,甘油三酯和高血压本没有直接关系,但如果体内甘油三酯长期升高,血液黏稠度就会增高,长期如此会进一步导致血液中的物质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出现动脉硬化,间接引起血压升高。

据悉,甘油三酯的来源通常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如果含糖量食用过多,超出人体需要,额外的糖分除了会转化为热量储存起来,还会转化为甘油三酯。

不过专家同时指出,高血压患者只要血糖不高,适量食用水果一般是安全的。另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每人每天需摄入200克~350克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吃水果或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