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蜜蜂授粉结出“蜜”猴桃

未分类 热门新闻
猕猴桃蜜蜂授粉结出“蜜”猴桃

猕猴桃花开,蜜蜂工作忙。在绵竹市广济镇的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上百箱蜜蜂正忙着给这里数百亩猕猴桃授粉。“得益于省上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绵竹市农业农村局安排了8万多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蜜蜂为猕猴桃授粉。”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蜜蜂为猕猴桃授粉,可为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在省蜂业管理站指导下,我们基地使用蜜蜂为猕猴桃授粉已有四五年了,成效显著。”

目前,绵竹市已成为猕猴桃种植地区之一,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2.5万亩,核心区有1.2万亩。近年来,绵竹市农业农村局与绵竹市蜂业协会、当地猕猴桃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推广猕猴桃蜜蜂授粉技术。

有人告诉记者“以往猕猴桃全部需要人工授粉,每亩人工费就需要1200元,并且可能存在涂抹不均匀、坐果率低、出现畸形果的现象。蜜蜂授粉均匀,果形周正,品质高,商业价值更高。”

由于去年疫情影响,蜂农不能到村,导致秋天猕猴桃果实明显小于往年。

蜜蜂授粉不仅可以节约成本、提升授粉效率,而且可以解决异常天气情况下人工授粉进度慢的问题。

绵竹蜂业协会副会长告诉记者:“今年,绵竹市共吸引4家蜂场参与到这个项目,目前,全市猕猴桃种植户基本接受了蜜蜂授粉模式。”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