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或可抑制冠状病毒复制

热门新闻
研究显示: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或可抑制冠状病毒复制

近日,《自然》(Nature)杂志刊登论文显示,西兰花等蔬菜中的萝卜硫素(SFN)具有对抗新冠病毒和季节性冠状病毒HCoV-OC43的活性,或可有效抑制冠状病毒复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表示,萝卜硫素是核转录因子NRF2的一种天然激活因子,大量存在于西兰花、卷心菜、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具有显著抗氧化和抗炎功效。

研究显示,萝卜硫素可抑制冠状病毒SARS-CoV-2,包括德尔塔(Delta)、奥密克戎(Omicron)以及季节性冠状病毒HCoV-OC43的体外复制。

此外,经过小鼠实验,较低剂量的萝卜硫素和瑞德西韦联合使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与未使用萝卜硫素的感染小鼠相比,预防性使用萝卜硫素可以显著减少肺部和上呼吸道病毒载量,减少肺部损伤,保护细胞免于遭受过度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认为,萝卜硫素应作为预防或治疗冠状病毒感染的潜在药物加以探索研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