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拿大多地爆发“甲型肝炎”,或与草莓有关

热门新闻
美国、加拿大多地爆发“甲型肝炎”,或与草莓有关

据CNN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克罗格(Kroger)及沃尔玛等主要连锁超市销售的有机草莓可能与当地甲型肝炎感染有关,美国食药监局(FDA)正在调查近期于美国和加拿大多地爆发的甲型肝炎以及新鲜有机草莓之间的潜在联系。

美国食药监局表示,可能受污染的水果贴有FreshKampo或HEB标签,并呼吁在3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购买上述品牌草莓并冷冻保存以待食用的所有顾客立即将其扔掉。

CNN报道称,美国食药监局正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一起调查感染事件。回溯性调查显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明尼苏达州和加拿大报告的甲型肝炎病例可追溯到购买有机草莓品牌的人。目前,美国已有17人甲型肝炎病例,其中12人住院治疗;加拿大报告了10例,其中4人住院治疗。根据加拿大发布的公共卫生公告,该国的病例出现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但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随着调查的深入,不排除也有其他水果导致感染的可能。

美国食药监局建议,对于过去两周内购买和食用过草莓的人,如果没有接种过甲型肝炎疫苗,应向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相关咨询,以确定是否需要进行预防,对于吃过草莓并表现出甲型肝炎症状的人,应该立即联系所在地的卫生机构。

据悉,甲型肝炎的症状通常在感染后的2~7周出现,持续时间通常不到两个月。但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每名感染甲型肝炎的人都会出现相应症状,而有些感染病例的症状可能会维持长达6个月。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