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北京多地遭遇冰雹袭击,苹果、樱桃等受灾严重

要闻资讯
烟台、北京多地遭遇冰雹袭击,苹果、樱桃等受灾严重

6月6日,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受高空冷涡影响,烟台市大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局部伴有冰雹,北风,海面6~7级,陆地4~5级,雷雨时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多家媒体报道,6月6日上午9时,一场冰雹袭击烟台多地,由于当前正值苹果套袋季节,不可避免会对未套袋苹果造成损害。

有果农反馈,前期受霜冻影响,本来坐果率表现就差,现在又是冰雹,使得问题雪上加霜。目前,市场对于苹果减产幅度存在分歧,后期需重点关注产区套袋情况。

无独有偶,北京多地区近日也遭遇冰雹袭击,樱桃、葡萄等多种作物被打落一地。

据“北京日报”报道,6月4日晚,北京地区迎来短时大风加局地冰雹天气,对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海淀区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截至6月5日,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损面积共约1.5万亩,涉及农户460多户次,包括樱桃、桃、梨、苹果、小麦、温室大棚等。

北京通州西集一家樱桃果园,上百亩樱桃均被冰雹砸坏,近乎绝收。据了解,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偏低,樱桃成熟时间推迟了两周,往年5月20日前后就已开园采摘,今年一直等到6月初,不想又遭遇冰雹。

据了解,在京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的7家保险公司目前已全面启动汛期防汛应急机制,24小时值班备勤,为受灾农田快查勘、快定损、快理赔。与此同时,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生产技术专家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会商研判,指导灾后生产管理。

业内人士提醒,当前正值冰雹等灾害天气多发时期,果农朋友需加强关注天气预警,冰雹过后也需尽快采取灾后应对措施。

对于受灾严重的果园,应积极调整心态,切忌放弃管理,应尽快采取措施,及时清理果园内的落叶落果,减少病原; 并追肥补养,养树壮树、恢复树势,为来年优质丰产打好基础。对于受灾严重的幼龄果园,除以上补救措施外,可在行间种植早中熟黄豆、叶菜等作物,以弥补损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