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吨草莓一夜之间被盗光!韩国频现“草莓大盗”,媒体称与价格飙升有关

要闻资讯
2吨草莓一夜之间被盗光!韩国频现“草莓大盗”,媒体称与价格飙升有关

在韩国,草莓是名副其实的“贵族”水果,动辄上百元的价格,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近日,当地频现“草莓大盗”, 庆尚南道金海市种植农户一夜之间被盗走近2吨草莓价值2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43万元)。

据这些草莓种植户透露,12月31日至新年1月1日期间,他们在翰林面诗山里设施大棚中的草莓一夜之间被盗光,损失达1900公斤,价值约2500万韩元。

报道称,被盗农户共有8家,原本打算待草莓收获后,运往拍卖场出售赚取生活费。受害者1月2日便向当地警方报案,但半个月过去了,消失的草莓至今仍杳无音讯

受害农户表示,冬季种植草莓成本很高,要支付大量取暖费、电费、人工费用等,再加上冬季草莓价格本来就高,可谓损失惨重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韩国全罗南道康津郡的草莓农场同样遭遇“草莓大盗”, 50箱2公斤重的草莓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损失超过200万韩元。

农场主人表示,自己种了几十年草莓,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次遇到。当地警方指出,被盗草莓的茎基本未被折断,可见窃贼手法十分专业

韩国媒体指出,这一系列盗窃事件大概与草莓价格飙升有关。今年冬天,韩国草莓售价较往年同期上涨超30%,每箱(2公斤)草莓价格高达41300韩元(约合人民币222元)。当地农户纷纷加装摄像头,避免类似盗窃事件再度发生。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