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拜灵龙眼评估进入最后阶段,有望8月实现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柬埔寨拜灵龙眼评估进入最后阶段,有望8月实现对华出口

据柬埔寨媒体报道,该国农、林、渔业部农业总局局长恩财近日表示,中国对柬埔寨新鲜龙眼对华出口检验检疫评估已进入最后阶段,意味着拜灵龙眼有望在即将到来的8月或9月拉开对华出口序幕。

恩财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7月12至15日,柬埔寨农业部和中国海关总署对龙眼种植园的质量和卫生状况进行了最终评估,中方认为柬埔寨拜灵龙眼品质符合要求。

据悉,中方已评估拜灵龙眼没有中国禁止的6种有害生物,并认为拜灵龙眼果园干净卫生,按照良好农业规范标准进行种植。

恩财表示,当前柬埔寨已有八家龙眼包装和加工厂已被评估为具有足够能力和标准向中国出口。他呼吁拜灵龙眼果园和包装与加工厂业主,踊跃向农业部申请注册出口龙眼到中国。

柬埔寨农业部统计显示,2022年1-5月,柬埔寨新鲜龙眼向越南出口量为10668吨。拜林龙眼全国种植面积已达到13608公顷,主要分布在班迭棉吉省、马德望省和拜林省,其中8000公顷已投产,平均每公顷产量在15~20吨之间。

恩财强调,当前柬埔寨方面还存留一些工作需要改进,希望拜灵龙眼能够在即将到来的8月或9月收获期实现对华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