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区首批350千克枇杷出口加拿大

热门新闻
佛山高明区首批350千克枇杷出口加拿大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的监管下,佛山高明区今年首批350千克枇杷通过水路运输启程发往加拿大。

报道称,今年枇杷品质不错,个头很大,水分充足。但由于枇杷经不起磕碰,保鲜期短、保质难度大。海关提供24小时预约查检和“一站式”通关服务,提升了物流效率。

据了解,为助力水果出口产业发展,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畅通关企对话机制,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积极收集水果主要出口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指导企业有效妥善应对国际贸易技术措施,帮促解决出口水果政策、技术、通关等方面的困难,同时开通鲜活产品绿色通道,实行审单、检疫、查验、放行“四优先”等便利措施,最大限度确保出口水果“鲜美度”。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7日,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共监管水果出口159.16吨。继枇杷之后,荔枝、黄皮、龙眼等水果出口旺季将陆续到来,海关将持续发力,对出口水果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带动地方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岭南水果走出国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