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苹果、梨价格飙升,冷冻水果“大行其道”

热门新闻
韩国苹果、梨价格飙升,冷冻水果“大行其道”

据韩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韩国水果价格飙升,根据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消息,以16日为基准,10个富士苹果平均价格已涨至29715韩元(约合人民币16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8.8%。此外,鲜梨价格涨幅为27.8%,柑橘涨幅更是高达62.8%。

报道称,韩国水果价格暴涨主要是因为去年气候异常,且苹果和梨等新鲜水果进口又有苛刻的检疫条件。

由于水果价格居高不下,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计划投入166亿韩元,为苹果、梨等水果持续提供折扣优惠,此外,还将对西红柿、黄瓜等蔬菜的批发价格给予支援。

韩国冷冻水果进口量同样在去年创下历史新高,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的《农业展望2024》资料显示,2023年韩国冷冻水果进口量为6.4万吨,较前一年增长6%。有分析称,由于冷冻水果价格相对低廉、保管方便,消费者购买意愿有所增加。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