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第二船到港!价格步入“下行通道”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第二船到港!价格步入“下行通道”

12月16日,智利海运车厘子第二船到港,广州江南市场开柜现场依然热情高涨

据了解,此次到货品种依然以桑提娜(Santina)和皇家黎明(Royal Dawn)为主,其中,桑提娜品种占比79%,皇家黎明占比13%,拉宾斯(Lapins)占比1.6%。品质方面,第二船整体较上船差别不大,桑提娜好货偏少,部分存在裂口、表面坑洼,硬度不够等问题价格也开始步入下行通道,总体较上船下降40-60元。

目前,广州江南市场桑提娜(5kg)JD 390-420元,2JD 470元左右,皇家黎明(5kg) JD 300-320元,2JD 340-360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海运车厘子大量到货,空运车厘子价格已开始回落,但车厘子具体价格还要看品质,好货与差货差别较大。由于好货稀少,价格普遍坚挺,因此会出现高等级货,因为品质不佳,价格反倒低于低等级货的情况。

据悉,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智利车厘子产区遇到15年来最强降雨,对早期品种如桑提娜、皇家黎明等影响较大,产量较同期减产近50%。按照往年规律,伴随大量海运车厘子到货,一般12月底至1月上旬,车厘子价格会更加“亲民”。

此外,近期也有部分阿根廷车厘子到货,价格相比智利车厘子相差不大,比较而言,还是智利车厘子走货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果商防亏损意识浓厚,拿货普遍谨慎。虽然车厘子开柜热情高涨,但销售端走货一般,考虑到车厘子价格还将继续下行,目前消费者和果商大多持观望态度。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