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水果“热销”越南,出口额大幅增长

未分类 热门新闻
桂林水果“热销”越南,出口额大幅增长

据“桂林晚报”报道,今年以来桂林水果出口越南大幅增长。前11个月桂林向越南出口柑橘、葡萄、柿子、甜瓜等鲜果总值约1亿元,同比增长130%。

报道称,近年来,桂林与越南贸易往来日益密切,进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跨境水果贸易。据统计,2023年前11个月桂林市对越南进出口贸易为3.7亿元,同比增长65.6%。其中,特色水果深受越南朋友青睐,前11个月约有1亿元柑橘、葡萄、柿子、甜瓜等鲜果出口越南,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桂林与越南进出口贸易效率,桂林海关针对果园拓展海外市场的实际需求,从源头指导柑橘、月柿等果园、包装厂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防疫体系的标准化流程,达到越南进出口检疫的要求;继续改进出口水果检验检疫模式,简化企业注册程序,与相关边境口岸海关建立联系,为出口水果解决通关难题15个,提升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