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鸣超150万吨沃柑上市销售

热门新闻
广西武鸣超150万吨沃柑上市销售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月1日,“中国沃柑之乡”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举办2024年武鸣沃柑开市系列活动,约150万吨沃柑正式上市销售,吸引各地客商洽谈合作,现场签约销售额超4.9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武鸣沃柑投产面积超46万亩、总产量超150万吨,已成功出口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以及欧美市场。

为推动沃柑产业发展,武鸣已建设可处理168万吨沃柑的水果清洗、分选、包装、冷链物流等农产品初加工体系,开发了小青柑茶、中药材、果汁等深加工产业,着力打造沃柑百亿产业。

据悉,武鸣区自2012年开始种植沃柑,目前,已建成柑橘产业示范园56个,沃柑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的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达23家,成为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产量占全国沃柑产量的五分之一。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