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纽扣榴莲”高价走俏越南市场

要闻资讯
泰国“纽扣榴莲”高价走俏越南市场

近日,泰国“纽扣榴莲”在越南火了一把。据“世界日报”报道,越南不少果商以每公斤33万越盾(约合人民币97元)的价格出售来自泰国的纽扣榴莲,该价格较去年上涨15%左右

据介绍,纽扣榴莲的果肉看起来十分独特,其肉质金黄,质地软糯,味道香甜,没有任何苦味。由于市场供应紧缺,纽扣榴莲价格较去年上涨15%。

越南胡志明市一名果商表示,这是她首次进口泰国纽扣榴莲,对外零售价为每个95万越盾(约合人民币278元)。由于数量有限,且榴莲品质突出,当地顾客购买热情高涨,并不太关心价格问题。

胡志明市另一位榴莲贸易商表示,他刚刚进口了300公斤泰国纽扣榴莲,该品种肉质金黄,味道香甜,没有任何苦味,虽然价格较越南本地榴莲高出50%左右,但依然很受消费者欢迎,通常很快就能销售一空

据果商介绍,中国近期加大了从越南和泰国进口榴莲的数量,运输成本有所增加,导致越南榴莲价格出现波动,通过空运进口的榴莲,价格高达每公斤44万越盾。

报道称,自1995年开始,越南就在湄公河三角洲平原地区进行榴莲种植,但因土壤等原因,越南榴莲的品质不及泰国榴莲,市场占有率有待提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