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抢走”泰国在华近三成市场份额,冷冻榴莲有望出口中国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抢走”泰国在华近三成市场份额,冷冻榴莲有望出口中国

2022年9月,越南榴莲正式获准对华出口。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统计显示,目前,越南榴莲在中国市场份额已达31.8%,仅次于泰国(约占68%)

据“越通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GACC)已批准越南708个榴莲种植区代码和168个榴莲包装厂所代码。目前,越南全国榴莲种植面积超11.2万公顷,占水果种植面积的9%,产量达86.3万吨

2023年,越南出口60.3多万吨榴莲,其中,中国市场超59.5万吨,占98.6%。截止2024年2月,越南今年共出口榴莲4.1万吨。

越南植物保护局要求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对产地和包装单位所的检查、监察和监督工作,管理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发展农产品价值链,促进农民和企业的合作,及时发现并处理违规行为。

越南植物保护局同时表示,未来,冷冻榴莲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将是越南榴莲产业迈出重要的一步。若充分利用机遇和优势,越南榴莲产业通过专业化生产,不断改进技术、提高质量,就不会担心市场地位及份额,甚至有望超越泰国榴莲,占领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