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苹果15元一个,国内苹果低至8毛一斤!果农诉苦“苹果以后不能再种了”

要闻资讯
韩国苹果15元一个,国内苹果低至8毛一斤!果农诉苦“苹果以后不能再种了”

韩国水果价格一路飞涨,令普通消费者“高不可攀”。近日,韩国政府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韩国水果价格涨幅刷新32年来单月最高记录,特别是苹果,一袋6颗装,售价16800韩元,折算下来,每个苹果约合人民币15元

统计显示,今年2月,韩国水果价格涨幅高达41.2%,创下自1991年9月以来单月最高值。受气候异常等因素影响,去年韩国苹果产量骤减三成左右,由于这类水果的进口检疫条件较为苛刻,短期内预计韩国国产水果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同果不同命,冰火两重天。与韩国火爆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苹果市场的惨淡与疲软。据了解,近期中国国内冷库苹果产地价格再次出现下滑,目前山东地区苹果65-70小果仅0.7-0.8元,75-100通货1.1-1.3元,80-100大果1.4-1.5元,果农们纷纷诉苦,苹果以后“不能再种了”

据介绍,去年国内部分苹果产区减产,收购价格高企,但由于雨水较多,口感不及往年,消费者也普遍反馈,苹果不如以前好吃,行情高开低走,从年前到现在,冷库苹果走货很慢,市场总体惨淡

业内人士表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国内消费低迷,各行各业均是如此,水果行业也不能幸免。针对苹果而言,目前市场中橘子、草莓等替代水果多种多样,素有“国民水果”之称的苹果也成为了“可吃可不吃”的选择

不得不承认,在其他柑橘类水果纷纷降到地板价的同时,苹果很难独善其身。建议果农朋友抓住机会,变现为主,将损失降至最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