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墨达成覆盆子、黑莓输华准入草案

要闻资讯
中墨达成覆盆子、黑莓输华准入草案

近日,墨西哥官员到访北京,墨西哥在浆果输华方面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与中国质检部门相关官员进行会谈后,双方已经就墨西哥浆果输华达成了共识。墨西哥农畜业、乡村发展、渔业和食品秘书处(以下简称SAGARPA)宣布,输华准入协议涉及的农产品为墨西哥覆盆子、黑莓和牛肉。

图片:黑莓

图片:黑莓

然而,尽管双方的谈判很成功,SAGARP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准入协议的正式签订最早依然要等到今年十一月。

这份声明还强调,新的浆果准入草案也会促进中墨之间鳄梨、葡萄、梨、苹果和猪肉的成功贸易。然而,在国家质检总局于9月17日发布的输华准入水果官方名录上,目前墨西哥获准向中国出口的水果只有鳄梨和葡萄。

虽然业内纷纷猜测墨西哥蓝莓也将被加入输华准入名单,但是这份声明中暂时没有提到蓝莓。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