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金吉达股东今日投票否决金吉达-Fyffes合并案

要闻资讯
【突发】金吉达股东今日投票否决金吉达-Fyffes合并案

虽然金吉达品牌国际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QB,简称“金吉达”)的董事会一直以来都大力促进金吉达与爱尔兰水果公司Fyffes Plc(ESM:FFY)的合并,但在巴西Cutrale-萨夫拉集团介入金吉达“收购大战”两个月后,美国时间今天(10月24日),金吉达股东在针对金吉达-Fyffes合并案的投票大会上投票否决了这一并购提案,正式终结两大香蕉巨头合并成为世界第一大香蕉公司的可能性。

bananas-headline

就在投票大会的前一天,巴西Cutrale-萨夫拉集团通过其分支——卡文迪许全球公司(Cavendish Global Limited)再一次提出增加金吉达所有发行股票收购价,从此前的每股14美元提高到14.5美元。由于金吉达股东投票否决了与Fyffes的合并提案,金吉达现在计划与巴西Cutrale-萨夫拉就后者新提出的修订价格继续进行谈判。

“我们感谢所有金吉达股东对这一过程的参与,”金吉达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F.郎尼根(Edward F. Lonergan)说。“鉴于今天的投票结果,我们决定终止与Fyffes的协议,并就Cutrale-萨夫拉集团提出的新收购价与其展开谈判。我要感谢Fyffes的大卫·麦肯(David McCann)和它们整个团队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虽然我们确信Fyffes本来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合并伙伴,但我们现在将作为竞争对手继续前行。我们也想代表金吉达和金吉达的广大客户,感谢金吉达公司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

尽管遭遇了金吉达股东的否决,Fyffes执行主席大卫·麦肯强调,Fyffes公司将继续在果蔬行业占据领先地位。

“Fyffes仍然是欧洲领先的香蕉公司。我们的营业额超过10亿欧元,并拥有悠久的成功历史。Fyffes近几年的强劲业绩与稳健的资产负债表,有力地证明了Fyffes高层管理团队为其股东所创造的价值。”麦肯说。“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为我们所有股东的利益成功开展业务。”

“我们感谢爱德华·郎尼根和金吉达团队在这个过程中显示出的敬业精神,并祝愿他们在未来越来越好。我们要感谢我们所有的团队和顾问就本次交易付出的不懈努力。”

截至发稿前,金吉达股价上涨3.42%,但仍比巴西果汁巨头Cutrale-萨夫拉集团的招股价要低出0.27美元。与此同时,Fyffes的股价下跌8.64%。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