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不得与咖啡等间作种植!否则将丧失对华出口资格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不得与咖啡等间作种植!否则将丧失对华出口资格

据越南媒体报道,由于担心间作果园种植的作物与榴莲交叉感染致病生物,中国方面近日宣布,越南咖啡园间作种植的榴莲将不再获得对华出口种植区域代码。这意味着,对华出口榴莲不能与咖啡等其他作物进行间作,否则将不允许出口至中国市场。

据介绍,“间作”是指在同一块土地于同一生长期内,分行或分带相间种植两种或两种以上作物的种植方式。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Dang Phuc Nguyen表示,过去,农民经常在咖啡、胡椒、牛油果园间作榴莲供国内销售,自从签署并实施议定书相关内容后,越南颁发种植面积法规,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司已将此信息通知果园园主。

由于在越南中部高地,榴莲与咖啡园混合种植的情况十分常见。部分果农认为,如果无法获得种植区代码,他们将在越南国内进行销售。

报道称,越南榴莲价格急剧上涨,然而很多果农无法获得种植区代码,只能被迫砍掉间作作物,只留下榴莲果树

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表示,中部高地榴莲的生产旺季恰巧是泰国、菲律宾等国生产淡季,因此,越南榴莲较其他出口国利润更高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农作物生产司副司长黎青东表示,中国要求越南榴莲必须符合专业种植标准,才能获得对华出口种植区代码。如若果农发现出口榴莲比咖啡更加有利可图,他们有权砍掉咖啡只种榴莲。当咖啡价格再次上涨时,他们也可重新选择种植咖啡。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