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加强对法国输华苹果检验检疫

热门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加强对法国输华苹果检验检疫

近期,广东检验检疫局在法国卢瓦尔河谷(Val De Loire, France)输华苹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苹果黑星病菌Venturia inaequalis(Cooke)Winter,并已按规定对相关货物实施召回销毁处理。manzana-y-media_53440609-small-300x300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于今年3月5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对进口法国苹果检疫查验的警示通报》,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加强对法国输华苹果的检验检疫。

通报中称,针对产自法国卢瓦尔河谷的输华苹果,“如发现苹果黑星病菌疑似症状,要及时取样送检,在实验室检测期间,货物不得放行。”

此外,一旦确认为苹果黑星病菌,质检总局要求对相关货物一律采取退运或销毁处理,并及时将有关检疫结果报送总局。

通报上还显示,本警示通报有效期为6个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