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Zespri)“诱惑”金果商业前景堪忧

热门新闻
佳沛(Zespri)“诱惑”金果商业前景堪忧

由于佳沛新研发的“诱惑”金果(英文:Charm,种植者称之为G9品种)在出口市场上令人失望的表现,业内对这一品种的商业可行性已经提出了质疑。

这一品种与佳沛阳光金果(英文:SunGold,种植者称之为G3品种)均在2010年实现了商业化,但因其表皮极强的透水性,“诱惑”金果在暴露于空气中后发蔫速度更快,因此与其他品种相比缺乏美观性。

图片:佳沛“诱惑”金果

图片:佳沛“诱惑”金果

“它表皮的水分蒸腾速率很高,所以如果在碗里或超市货架上放一段时间,它比其他品种的奇异果发蔫的速度更快,”新西兰奇异果种植者公司(NZKGI)总裁尼尔·崔布立科(Neil Trebilco)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据悉,“诱惑”金果和阳光金果拥有类似的甜味。崔布立科表示,问题只在于水果的外观上,并不影响味道。“这是一种美味的奇异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他说。

但他也指出,因为消费者并不习惯看到水果发蔫,因此这种奇异果在超市上架不久后,消费者就自然认为它已不在最佳食用期内,即使这并不符合实际情况。

目前,佳沛正在寻找解决该问题的办法,但最早到明年五月才会做出相关决定。 如果该品种被认为从长远来看在商业角度并不可行,该品种的种植者将能移植更受欢迎的的佳沛阳光金果。

新西兰全国目前仅种植了150公顷G9“诱惑”金果,而G3阳光金果的种植面积已达到了4000公顷。G9和G3品种都在同样的出口市场进行销售。

崔布立科表示G3品种也被认为比G9对肆虐的果藤疾病PSA更有抵抗力。 “据我所知,在金果中,G3品种似乎是最有抗病性的,”他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