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智利南部霜冻:与去年特大霜冻“不可同日而语”

要闻资讯
【追踪】智利南部霜冻:与去年特大霜冻“不可同日而语”

上周,智利生产、出口公司Special T的共同创始人贡萨洛·鲁伊斯-塔格莱(Gonzalo Ruiz-Tagle)告诉中国水果门户,10月8日至9日,智利南部第七区的莫利纳(Molina)和第九区的特木科(Temuco)之间的一条250英里长的狭长地带受到霜冻灾害,灾区包括猕猴桃、蓝莓、樱桃和苹果在内的一系列水果大概受到了从30%至100%不等的损失。然而,智利水果业的代表回应称,这次霜冻与去年智利发生的特大霜冻完全不同,并表示应对近期的霜冻“低调处理”。

shutterstock_140681896-cherry-panorama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Ronald Bown认为,外界大可不必对智利南部近期的霜冻感到恐慌。

“这次和去年的霜冻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去年我们80%的水果产区都因霜冻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但这次的霜冻和往年类似,非常集中,仅仅影响了安第斯山脚下的产区。”他在加州阿纳海姆举办的PMA国际果蔬峰会上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不幸的是一个种植户因此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代表了大范围内的情况。无论是什么程度的霜冻,我们一般都必须等上好几周才能知道具体的影响有多大。”

智利种植者委员会Fedefruta主席Juan Carolus Brown Bauzá也表示,虽然上周他一直在美国,并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也认为这次的霜冻非常集中,与去年的特大霜冻“不可同日而语”。

“我确信损失情况和去年完全不同,我也相信这个种植者说的情况有夸张的成分。”他说。“我们必须对这件事低调处理。”

智利猕猴桃协会主席Carlos Cruzat则表示,上周四,该协会与智利猕猴桃产区的不同种植者就此召开了会议,现场讨论的情况显示,霜冻对不同种植者造成的影响各不相同:有的种植者的确受到了损失,但有的种植者并没有受灾。

“这次霜冻并不是很强,但持续时间稍微长一些,使得许多猕猴桃受损。但对于其他水果,我并不清楚情况。”他说。

他强调,可能约15天后才会知道准确的受灾情况。“每年智利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霜冻,但由于去年发生的特大霜冻,今年大家才会对此尤其敏感。”他总结说。

一位种植者则称,他目前得到的信息显示,在智利Curico地区,这次霜冻对樱桃造成的损失率约为20%。

“有预测说损失率是20%,但是今年的樱桃产量预计比上一季度也增加了20%,所以理论上来说霜冻对总产量造成的影响可以说是抵消了。”

另一位樱桃种植者则强调,在去年特大霜冻之后,他便投资了能够保护果园的风扇,所以他更有信心面对霜冻的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相关报道:智利南部突遭霜冻:猕猴桃、蓝莓、樱桃、苹果首当其冲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