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百吨车厘子运抵香港:未来将继续加大进口量

樱桃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阿根廷百吨车厘子运抵香港:未来将继续加大进口量

上周末,一批来自阿根廷内乌肯省的车厘子从庇隆总统(Presidente Perón)机场出发,经美国迈阿密中转,首次通过空运发往香港。这批车厘子货重100公吨,其中70%被运往香港,其余则运往美国,主要品种为拉宾斯(Lapins)和缤应(Bings)。这项创举不仅意味着阿根廷果业又成功打开了一条新的贸易路线,该项目负责人、来自SME-Adeneu中心的Aníbal Caminiti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表示,贸易路线打通后,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种植者就可以赶在智利车厘子大量涌入前,在种植季节高峰期直接进入国际市场。

shutterstock_140681896-cherry-panorama

据悉,这批车厘子产自阿根廷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地区北部的内乌肯省(Neuquén),首发香港项目则由来自该省和Río Negro两省的公司共同参与,参与公司均是阿根廷综合樱桃种植者商会(CAPCI)的会员。巴塔哥尼亚是阿根廷新鲜车厘子的最大出口地区,占每年阿根廷全国出口量的70%以上。其中,超过45%的车厘子都产自巴塔哥尼亚北部。

Caminiti表示,开发内乌肯机场空运货物物流的计划最早始于去年,主要是为了开发阿根廷最大的机场——埃塞萨机场(Ezeiza Airport)的替代路线。今年11月20日,TCI信用货运(TCI Trust Cargo)公司针对这一路线提出工作提议,并正式进入准备期。Caminiti强调,这一路线能使阿根廷南部产品的出口量在2018年前翻三番,达到近7000公吨。

“这一空运物流的突破不仅为阿根廷南部在新鲜樱桃业务上提供了机会,其他区域产品,甚至来自智利产品都可能从中受惠。”他说。

TCI信用货运公司国际执行经理Daniel Montenegro则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由于这样的项目对飞机类型的要求极为严格,因此项目的难度不小。

“这样规模的货运飞机以往从未从阿根廷南部运送过易腐食品,因为那里的机场没有对这类运输的相关设计,项目的复杂性也使它变得很困难。更何况,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遇到的挑战往往是最复杂的,与易腐生鲜打交道更是如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