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进口小菠萝“飞抵”兰州,甘肃首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行

热门新闻
泰国进口小菠萝“飞抵”兰州,甘肃首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行

据新华社消息,12月24日,总计8吨泰国进口小菠萝搭乘国际货运包机由曼谷起飞,顺利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同机运载的冻带鱼、石斑鱼等冰鲜产品,随同泰国小菠萝一起经进口冰鲜水产品及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查验顺利通关,标志着甘肃省进口冰鲜水产品及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运,打通了甘肃省至东南亚的贸易新通道。

据悉,这批来自泰国的热带水果及冰鲜产品由顺丰航空公司执飞,货物抵达后,兰州海关按相关规定对货物执行了核对货证及标签、现场感官检查、病虫害检疫等工作。

在此之前,甘肃省进口水果和水产品多从沿海指定口岸间接进口或从外地进口企业购买,中间环节多,不仅增加了企业成本,而且水果和水产品品质得不到保证。指定口岸的正式开通,打通了兰州与东南亚航空贸易新通道,东南亚出产的新鲜水果产品,可在当天运抵兰州消费市场,送上当地消费者餐桌。

报道称,今年以来,甘肃省省政府提出要依托兰州国际空港打造航空物流枢纽后,甘肃省省民航机场集团加快完善兰州国际空港口岸监管设施,拓展国际货运航线,甘肃省省商务厅、甘肃省省财政厅、甘肃省省交通运输厅、兰州新区认真研究航空货运市场,制定了推进民航货运发展的扶持政策,兰州海关积极落实贸易便利化举措,加强对进口企业技术指导,确保进出口商品快捷通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