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口不好吃蓝莓!研究称:莓果是预防蛀牙的“自然武器”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牙口不好吃蓝莓!研究称:莓果是预防蛀牙的“自然武器”

牙口好,胃口就好!可若牙口不好,也别着急,每天吃一把蓝莓,也许诸多问题就能轻松解决。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表示,蓝莓等莓果类水果能够有效降低食用者蛀牙风险。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也于近日发布报告称,每天吃一把蓝莓,或可减少口腔问题的发生。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人员对蓝莓等莓果类水果研究显示,莓果中所富含的抗氧化剂多酚,可使牙齿免受自由基侵袭,有效减少牙菌斑细菌、降低口腔内细菌活动,从而起到防止蛀牙的功效。此外,蓝莓及蔓越莓富含纤维素和营养物质,同时可预防心脏疾病与癌症的发生。

在昆士兰大学牙医学院内布·菲利浦(Nebu Philip)看来,蓝莓是防止蛀牙的“自然武器”,英国口腔健康基金首席执行官尼格尔·卡特(Nigel Carter)也表示,莓果类水果提取物可做到完全无糖,并添加至口腔护理产品当中。其中的多酚提留在唾液里,如此一来,即便我们将其吞下,也会持续保护我们的口腔,并呼吁在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中添加蓝莓提取物。

研究者同时表示,鉴于莓类水果富含自然糖分,最好于早餐或者晚餐后食用,蔓越莓味道偏酸,蓝莓可以和早餐麦片或酸奶一同食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蓝莓:新包装技术的研发可以高度保鲜进口质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