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水果等同慢性自杀?专家澄清:纯属胡说八道

热门新闻
饭后吃水果等同慢性自杀?专家澄清:纯属胡说八道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除了散步之外,不少消费者还有着饭后吃水果的习惯。然而一直以来,对于“饭后马上吃水果如同慢性自杀”的说法不绝于耳,该观点称,吃饱后再吃水果,会导致肠胃胀气、反酸及便秘现象发生。专家对此澄清:部份水果所含的营养元素有助于肠胃消化,民众可以在任何时段食用水果。

近来,有一篇文章甚嚣尘上,称“吃了熟食后,人体内的白血球会明显升高,可以对付侵入人体的致病菌,但进食水果后会开启免疫系统,长期下来会降低系统的敏感性,甚至造成损害,不利于防癌乃至抗癌。”

对此,打假网站“这是假消息”(Mygopen)引述台湾卫生福利部双和医院家医科叶睿儒和癌症关怀基金会校园营养讲师简钰桦的观点指出,任何时段都可以吃水果,文中所说的胀气泛酸等症状,或是因为“吃太饱”引起,而非“吃水果”。

他们同时表示,部份水果所含的营养素,如木瓜酵素和凤梨酵素等,反而可以协助饱食后消化,其中膳食纤维也能帮助排便,所以民众不可能因为吃水果而便秘。

叶睿儒认为,相比在意吃水果的时间点,人们更应该注意控制食量,因为过于饱足会引发胃部不适和消化不良,长期下来也会导致肥胖问题。他同时指出,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会一直进行防御工作,不会因为吃了东西而忽然启动免疫系统。

简钰桦则建议,民众可在两餐中间食用水果,如早餐及午餐、午餐及晚餐之间,通过水果的营养补充,可有效解决嘴馋或饥饿的发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核儿”别丢弃!新加坡学者探索出新用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