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官方澄清:该国并未禁止中国水果进口!

塔吉克斯坦 热门新闻
塔吉克斯坦官方澄清:该国并未禁止中国水果进口!

近日,针对“塔吉克斯坦暂停进口中国水果”的传言,该国食品安全委员会特此做出澄清,称迄今为止,吉尔吉斯斯坦并未发出禁止中国水果进口的禁令。该委员会同时表示,虽然中国水果供应量有所减少,但这仅与国内生产增加有关,塔吉克斯坦当局并未禁止从中国进口水果。

此前,有媒体对吉尔吉斯斯坦食品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植物卫生检疫主任贾姆舍亚·诺西罗夫(Jamesha Nossirov)关于“由于发现大量转基因生物而暂时禁止从中国进口水果到塔吉克斯坦”的声明进行了报道,他对此表示,自己的话被媒体误解并弯曲了。

塔吉克斯坦食品安全委员会解释称,当局目前并没有禁止进口中国水果,但由于国内生产增加,从中国进口水果的数量的确有所减少。

该国植物检疫部门负责人表示,应用基因改变生物体是为了促进植物在寒冷、炎热、干旱时的抗御力,并保护它们不受昆虫的侵害。该方法可获得较高的农产品产量。他同时补充,有关中国水果中发现了威胁消费者健康的转基因生物的信息缺乏法律和科学依据。

据悉,继俄罗斯之后,中国是第二个在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被认为是塔吉克斯坦最大的投资者。

 

消息来源:Sputniknews.ru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塔吉克斯坦樱桃产季拉开帷幕,3小时内可“飞抵”中国乌鲁木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