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对中国蓝莓出口量有望大幅增加

热门新闻 蓝莓 阿根廷
阿根廷对中国蓝莓出口量有望大幅增加

阿根廷蓝莓委员会表示,在中国将阿根廷关税从30%降至15%之后,阿根廷今年对中国出口将有望大幅增长。

阿根廷于2018年底向中国市场运输了第一批蓝莓,但仅空运了两批货物,因此该次出口更多是实验性质。

蓝莓委员会认为今年的出口量级将不容忽视,委员会对此持很高期望。

蓝莓委员会主席费德里科·巴亚(Federico Baya)接受 PortalFrutícola.com 网站采访时表示,2019年的供货应该在8月中旬开始。 在此之前,国内市场将供应充足。

该高管强调了在中国蓝莓市场巨大,预计该市场对蓝莓的消费达到一万公吨左右。

他指出,今年阿根廷三分之二的蓝莓将被出口,“如果我们想往中国出口20%到25%的产量,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场偏远,货运成本高和其他各种原因使得阿根廷扩大中国市场困难重重。”

巴亚还表示,今年将通过海运和空运出口。

蓝莓出口品种

至于即将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蓝莓,巴亚说道:“我们挑选了收成后保存期较长的品种。”

他补充说:“我们已经种植了不同的秋溪品种(Fall Creek),它们已开始结果。我们认为秋溪很适合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待。”

巴亚表示“我们还对一系列其他品种有很强的信心,它们非常适合中国市场,而且味道引人入胜。”

委员会表示出口将从8月中旬在阿根廷西北部开始,包括图库曼和萨尔塔,然后在东北地区康科迪亚开始收成,再以12月中旬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供应收尾。

加强与中国的商业联系

阿根廷蓝莓产业中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身影 —— 驻阿根廷中国大使馆的第一书记兼农业专员蒋长顺。

阿根廷蓝莓委员会和阿根廷美索不达米亚蓝莓生产者协会(APAMA)的种植者会见了图库曼地区政府的代表。蒋长顺和新商务参赞夏娣娅也列席会议,共同讨论降低中国进口关税的可能性。

在会议上夏娣娅参赞评论道:“这是中国农业部首次向阿根廷派出专属集团。”

“今天,我们在这个国家的外交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们寻求加强经济领域的联系和沟通。中国视阿根廷为商业战略伙伴。“

参加会议的种植商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中国市场得以开放,是因为长期以来公私部门共同努力进入这一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这对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他们表示产业立足于中长远业绩,计划“逐步”向中国出口,每年加以调整。

两大协会共同表示:“我们意识到中国有很大的消费潜力,但反过来大量的报价也使得对企业竞争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必须表现出色,并努力降低目前15%的进口关税。”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蓝莓六月将面临供应空窗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