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香蕉送往中国

热门新闻
墨西哥香蕉送往中国

继去年5月签署了一项向东南部种植者开放市场的协议之后,墨西哥香蕉已首次送往中国。

据农业部长维克托·维拉洛沃斯(VíctorVillalobos)称,这艘39吨的货物于周二从科利马州出发。

该协议为恰帕斯州,塔巴斯科州和韦拉克鲁斯州的生产者打开了市场,那里分别收获了该国30%,27%和10%的香蕉。

维拉洛博斯说:“在这批货物中,有39吨香蕉,其中有20吨来自塔巴斯科州圣安东尼奥市的生产商,有19吨来自恰帕斯州马贝拉的生产商。”他还赞扬与墨西哥香蕉有关的公司在实现这一壮举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植物检疫方面。

协议签署后,中国海关总署(AGA)发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37个生产公司和49个包装商的授权,这些生产商和49个包装商有权向中国种植和出口香蕉。所有公司都位于恰帕斯州和塔巴斯科州。

墨西哥是全球第12大香蕉生产国,年产量为270万吨。约30%的产品出口到43个国家/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是主要进口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大连自贸片区将建东北亚香蕉交易中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