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水果人:咬牙坚持等候“春暖花开”

要闻资讯
疫情下的水果人:咬牙坚持等候“春暖花开”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

对于国内水果业而言,

“咬牙扛住”仍是第一要务


“您的水果生意受到影响了吗?”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新发地“樱桃大王”、北京润福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坡先生很是无奈。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疫情期间,其位于北京新发地的门店仍在坚持营业,只是市场冷清的很,顾客少的可怜。

刘文坡大致估算了一下,受此次新冠病毒影响,他的水果生意较往年同期下滑7到8成。以春节“重头戏”进口智利车厘子为例,目前每箱(十斤标准)价格较年前平均下降百元左右,走货也难尽如人意。

据介绍,刘文坡的润福园每年有半年时间都在销售樱桃,从往年来看,仅樱桃单品年销量就可达到上千吨。为能打造全国最好的国产樱桃,润福园从源头入手,目前在河北易县、东北大连等地拥有樱桃种植基地3000亩,主栽品种包括美早、俄罗斯八号等。

春节过后,中国国产樱桃开始陆续成熟,原本指望着从进口车厘子手中顺利接过接力棒,不想却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当头喝棒”。刘文坡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和其他水果一样,国产樱桃同样面临着销售困境,预计市场价格将会持续下滑。

“胳膊拧不过大腿”,遇到这种天灾,着急也没用。刘文坡无奈表示,目前除线下门店外,润福园也在尝试拓展线上电商销售渠道,只是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新发地快递业务已经暂停,所以效果并不明显,主要还是依靠往日积累的人脉及知名度完成销售。

谈及果品保鲜问题,刘文坡表示,由于目前走货较慢,此次疫情为水果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以车厘子为例,商户最多存放十天八天就得尽快销售出去,否则味道、口感都会受到影响。还有砂糖桔、西瓜、香蕉等水果,因腐坏变质遭受损失的商户不再少数。

尽管如此,为能缓解武汉物资短缺现状,刘文坡还是咬牙捐出了200件新疆阿克苏苹果支援疫区人民。

如今疫情当前,备受保鲜与冷链制约的水果行业步履维艰。无论是生产者亦或经销商,相信都是一家一本难念的经。常言“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水果从业者做好防护,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与冠状病毒进行抗争。好在困境终有结局,阴霾总有过去的一天。中国水果门户在此祝愿每一位“水果人”都能够顺利度过难关,相信疫情之后,等待我们的,是更加繁荣兴旺的水果消费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之下“卖果难”!果农积极自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