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升果汁预计亏损不少于1亿元

要闻资讯
海升果汁预计亏损不少于1亿元

果市萎靡,行业参与者难于独善其身。近日,国内浓缩苹果果汁领域龙头企业“海升果汁”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不少于1亿元,较之上年同期盈利7970万元,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据了解,这是自2015年以来,海升果汁第二次出现净利润亏损情况。2015年,海升果汁营收11.44亿元,同比下滑7.52%;股东应占溢利亏损141.1万元,同比下滑106.12%;此后三年间,海升果汁一直维持盈利状态,2016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13.83亿元及17.53亿元;分别实现盈利0.27亿元、1.45亿元、0.8亿元。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海升果汁营收5.034亿元。其中,通过销售浓缩果汁及相关产品获得收入3.008亿元,占总收入的59.74%;通过销售苹果、苹果苗木及其他水果获得收入2.027亿元,占比40.26%。

至于此次预亏的原因,海升果汁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拓展鲜果的销售渠道导致销售及分销开支的增加,以及上年度国外客户基于加征关税的预期增大采购量的影响,导致销售量相比上年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2018年海升果汁因拓展鲜果销售渠道增加分销成本2.93亿元,同比上涨61.3%;且因近年来公司水果种植基地数目增加,导致行政开支也在不断增加,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行政开支达1.26亿元,同比上涨10.8%。

虽然最新财报显示巨额亏损,却并未阻挡集团对外扩张的脚步。3月17日晚间,海升果汁发布公告称,其下属非全资附属公司陕西超越与宁县聚农、宁县金农及果业局订立合资协议,拟于甘肃省宁县成立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海升果汁下属企业陕西超越出资3900万元),将协助海升果汁进一步拓展其在甘肃开展苹果及其他水果等种植及销售业务。

有专家分析表示,目前海升果汁的合资企业并没有明确运营和盈利模式,但初衷一定是为了推动业务发展,这也符合海升果汁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将如何影响海升果汁的业绩表现,还需时间检验。对于海升果汁而言,下一步可以加大代工、贴牌业务,与京东、瑞幸等一些优质的平台进行合作,从而快速提升业绩。

资料显示,海升果汁成立于1996年,并于2005年成功以红筹形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陕西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年可加工苹果超过266万吨,生产能力达到38万吨。2012年,中国海升确立打造中国果蔬领域高端品牌战略,致力于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模式,业务涉及果蔬育苗、现代化种植、果品仓储物流、生鲜销售、果蔬多元化产品精深加工、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海升果汁“牵手”甘肃古浪发展水果种植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