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对华出口再添新通道!“吉隆坡-郑州榴莲专用包机航线”有望开通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对华出口再添新通道!“吉隆坡-郑州榴莲专用包机航线”有望开通

近日,马来西亚农业与粮食安全部副部长亚瑟古律对外透露,中国与马来西亚即将开通“吉隆坡-郑州榴莲专用包机航线”,以便马来西亚新鲜榴莲运至中国市场。

亚瑟古律强调,航线开通不仅将加强大马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也将彻底改变马来西亚榴莲出口方式,确保将最新鲜、最优质的水果运送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已于2023年8月向中国递交新鲜榴莲对华出口相关协议,中方作出积极回应。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启动新鲜榴莲对华出口意义重大。

亚瑟古律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努力争取在2024年签署出口新鲜榴莲至中国的协议,一旦获得批准,马来西亚的榴莲产品,特别是猫山王,将收获巨大市场及可观回报。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榴莲市场价值为249亿美元,预计至2033年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499.1亿美元。在这其中,马来西亚处于独特地位,凭借猫山王优良品种及新兴技术,拥有增强市场份额的基础。

大马榴莲厂商公会会长陈义康表示,吉隆坡-郑州榴梿专用包机航线的签署,标志著榴梿产业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开辟了新的运输途径,也增强了鲜果的出口可行性和运输效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