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大战”拉开帷幕,首批海口火山荔枝发往全国,广东“白糖罂”超3元一颗

要闻资讯
荔枝“大战”拉开帷幕,首批海口火山荔枝发往全国,广东“白糖罂”超3元一颗

千呼万唤间,一年一度的荔枝季拉开了上市序幕。近日,海口火山荔枝主产区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举行首批鲜果发车仪式,共50余万斤妃子笑茘枝,分别被发往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河南、福建、辽宁、黑龙江等地。

据了解,2020年海口火山茘枝种植面积约10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当天活动现场同时举行海口火山荔枝产销签约活动,共达成荔枝意向采购4300万斤,预计金额2.58亿元。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表示,海口火山荔枝经过多年培育筛选,现已形成妃子笑、紫娘喜(荔枝王)、大丁香、白糖罂等含糖度、可溶性蛋白和总酚含量较高的优质品种。因其生长在富含硒元素的火山岩地区,营养更为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

海口市火山荔枝协会秘书长李彬指出,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成功实现增产,主要集中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及秀英区永兴镇,预计5月10日左右将实现批量上市。

于此同时,广东“早熟”荔枝也开始纷纷高价登陆市场,部分地区的茂名“白糖罂”荔枝,零售价高达近80元每斤,平均单颗价格超过3元,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据了解,目前广东“白糖罂”荔枝由于上市早,产量少,且大多为空运,价格自然相对较高。对比起来,“妃子笑”的价格明显亲民不少。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广东冬季气温普遍偏高,加之伴随暖冬而来的“冬旱”,使荔枝成花、挂果率整体优于去年,待5月初“妃子笑”批量采摘上市后,市场价格将会步入下行通道。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广东“妃子笑”或于5月中旬上市,正面“迎战”海南荔枝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