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达叻府开设“榴莲检查站”严防劣质榴莲上市销售

要闻资讯
泰国达叻府开设“榴莲检查站”严防劣质榴莲上市销售

泰国榴莲季即将到来,当地政府“严打”劣质榴莲上市。据泰国媒体报道,为保障榴莲品质,严防未成熟榴莲进入市场,达叻府农业推广部宣布开设免费“预验货”服务点,维护消费者权益以及泰国达叻府榴莲声誉。

据了解,达叻府位于泰国东部,是当地重要榴莲产区,榴莲产季一般从3月持续至7月,因其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成熟时间较其他地区提前10至20天。不过,据媒体报道,受此前恶劣天气影响,达叻榴莲开花和结果期均有所推迟,生产分布不均,产量或较往年下滑

泰国农业推广部部长Peeraphan Khothong表示,为确保榴莲品质及安全,当地水果质量、生产标准等均受到严格监控。水果从业者必须配合政府工作,携带榴莲样品到指定服务点进行免费检验检测榴莲果肉干重百分比,确保其符合上市标准。

达叻府农业推广部强调,果农选择榴莲样品时,应至少在收获前3天收集,确保样品来自即将收获的地块,并需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中午12:00之间,将样品携带至相关服务点进行检查。

如果榴莲样品干重百分比达到或超过规定标准,如青尼(Chanee)和托曼尼(Puangmanee)榴莲干重达30%,金枕榴莲(Monhong)干重达32%,果农可获得相关检验证书,作为优质榴莲证明

此外,为防止劣质榴莲进入市场,达叻府敲定2024年各品种榴莲收获日期,如发现商家违规售卖,将依据相关法律、法律进行处罚。达叻府农业推广部表示,希望通过以上措施,维护泰国榴莲声誉及市场良好秩序。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