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从业者“中招”!新冠疫情令美国果蔬产业深陷旋涡

热门新闻
越来越多从业者“中招”!新冠疫情令美国果蔬产业深陷旋涡

据“路透社”报道,近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果蔬产业深受其害。有评论认为,当地越来越多果蔬从业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这种情况可能会对美国食品供应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为稳定食品供应产业链,已有不少声音呼吁美国政府必须维护农业从业者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美国迄今已发生多起肉类加工厂新冠肺炎群体感染事件,水果和蔬菜加工产业恐将步其后尘。分析指出,蔬菜和水果的采摘因为多在户外进行,从业者比较容易保持社交距离;然而在分拣、打包等工序中,从业人员需处在密闭、拥挤的室内环境下工作,一旦有人感染,全员都可能“中招”。

华盛顿州亚基马县是美国著名的苹果产区。根据美国卫生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下旬,这里共有600多名农业从业者感染新冠肺炎。其中,62%的感染者从事的都是苹果分拣、打包工作。截至当地时间本月10日,该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4834例。

华盛顿州当地农民工工会Familias Unidas Por La Justicia的政治主管埃德加·弗兰克斯表示,仅在5月,亚基马县就有六个水果包装场的工人因担心工作场所防护措施不够而选择罢工。

加州的蒙特雷县素有“世界沙拉之碗”的美誉。但截至本月5日,该县共有247名农业从业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一数字,占该县总确诊病例数的39%。

当地一位胡萝卜种植商表示,目前已有大量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无法从事劳动,这势必会造成胡萝卜的大幅减产。而根据全球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的数据,在疫情封锁政策下,过去13周,美国国内胡萝卜的零售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2%。

为了确保食品供应链不受疫情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4月28日签署行政令,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美国肉类加工厂在新冠疫情期间继续运营。上个月,又有消息称,白宫可能会将此行政令扩大到水果和蔬菜产业。

据悉,该命令旨在为相关产业公司提供法律保护,在员工因上班而感染病毒的情况下免除他们的责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近四成受访者使用漂白剂清洗水果蔬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