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口商因集装箱短缺出口困难

热门新闻
澳洲出口商因集装箱短缺出口困难

由于集装箱运输短缺,澳大利亚出口商在国际港口面临严重的延误。ABC Rural称,这种情况导致价格上涨,并影响新鲜农产品的保质期。

西澳州最大的柑橘生产地之一阿格里弗里什(Agrifresh)由于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挑战,不得不在2020年将其出口计划缩减约40%。

Agrifresh常务董事约瑟夫·灵(Joseph Ling)表示该公司已经提前几个月开始计划2021年的运输干线。引述他的话说:“这种短缺将极大地影响我们,因为我们无法将水果放入冷冻集装箱或普通货运集装箱中。今年,我们知道收获即将到来,因此还有更多的交货时间,我们正在和我们的货运代理和货运公司进行深入的对话以了解需求。”

集装箱短缺和运输延误不仅影响新鲜农产品,还影响肉类出口商。

华盛顿肉类市场合作社董事长克雷格·黑格顿(Craig Heggaton)表示:“世界各地的运输非常缓慢,将冷藏产品运往市场有很多困难。”

西澳货运和物流理事会的马修·布罗尼克尼斯(Matthew Bronickis)表示一些挑战来自中国空集装箱的堆积。

引述他的话说:“有很多问题……中国的集装箱还没有转过来,供需不平等意味着价格上涨了。”他表示在空运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前,海运挑战不可能解决。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业内人士和企业描述了全球范围内的多米诺骨牌效应,疫情已导致全球范围内的集装箱短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农业局提议扩大澳洲可出口柑橘区域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