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水果积压,越南盼中国增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要闻资讯
缓解水果积压,越南盼中国增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为越南水果对华出口带来不小障碍,据越南“海关在线”报道,越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近日表示,将与相关部委和北部边境各省密切配合,交流和动员中国方面尽快考虑于陆地边境,特别是在铁路运输沿线增加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3月19日,越南老街省人委会与工贸部代表团就边境贸易、越南农水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进行交流并指出,自2020年至今,中越双边都配合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老街省与中国云南省之间的经贸合作仍保持稳定,但受疫情影响,边境副口岸和互市点的活动仍无法进行。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带来一系列挑战。中国方面按照规范要求不断加强边贸执法及政策执行力度,通过产地追溯、包装规格、食品安全卫生等措施加大对陆地边境进口农水产品规定的监管和执行力度。

据越南方面介绍,某些季节性较强的越南农产品、水果等买卖主要是通过“赶集”方式进行,这意味着卖方没有事先与中国合作方签订采购合同,容易造成旺季时大量水果积压口岸,短时间内的通关能力无法得到满足,导致口岸拥堵严重。

在与老街省人委会交流过程中,越南相关厅局和企业希望中国方面能够增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并就管理工作、进出口活动协调和货物通关方面提出建议,鼓励投资发展基础设施,与中方就开放口岸、创造便利条件,促进越南农水产品对华出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西瓜、火龙果“入境”忙,凭祥口岸每日通关约300车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