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试水”仓储超市,“散包同价”吸引顾客

要闻资讯
永辉“试水”仓储超市,“散包同价”吸引顾客

新零售风起云涌,永辉试水仓储超市。近日,永辉超市全国首家仓储店正式开业,该店位于福州仓山区福湾斗门海峡奥体商业中心,由原来的永辉精致超市“Bravo YH”升级改造而来。

资料显示,永辉奥体店最早营业于2015年9月,占地面积达1.1万㎡,业态以国际化商品为主,原定位精致超市“Bravo YH”,主要面向25-45岁年龄段的中高收入阶层。

2018年永辉将门店辟出面积开设前置仓,其中永辉生活前置仓面积300平米,经营3000个左右SKU,为周边1-3公里范围内消费者提供1小时达到家服务。

此次以“仓储店”模式全新亮相,店内商品均以仓储式工业货架陈列,永辉特别打出“单价也是批发价”、“天天平价,始终如一”等口号吸引顾客。同时服务方面,骑平衡车的工作人员招手即停,为顾客即时回答和解决问题;超市设置永辉驿站,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且在店外设置摆渡车,提供短程接送服务等。

近年来,永辉超市积极探索新业态,如mini店、超级物种等,可惜成效并不显著。业内人士表示,永辉试水仓储超市是其对新业态的又一次尝试,通过旧店装修升级改造既可降低成本,又能借力老顾客的市场基础。此外,新店的出现于永辉而言,不仅是全新消费体验场景的搭建,还昭示着一次业态的蝶变和迭代,对商品结构、卖场动线、供应链搭建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要求。

据悉,除奥体店外,永辉福新仓储会员店已于5月31日开业,武侯万达民生仓储店将于6月3日开业。未来,永辉还将在重庆落地两家仓储店,分别由此前的东和春天店与仁悦天地店改造而来。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超级物种”遭遇闭店潮,永辉回应将回归超市主业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