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脆”转让费高达1200万!国产苹果品种权转让刷新最高记录

要闻资讯
“秦脆”转让费高达1200万!国产苹果品种权转让刷新最高记录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网站报道,6月4日上午,西北农林与海升集团签署苹果新品种“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转让费高达1200万元,成功超过2020年“瑞香红”品种1100万元转让费,再一次刷新国产苹果品种转让最高记录。

据悉,“秦脆”是中晚熟苹果品种,由西北农林大学马锋旺教授团队自主选育而成,亲本是“长富2号”和“蜜脆”,其中“长富2号”为富士系列,“蜜脆”则是美国知名苹果品种。

“秦脆”平均单果重270克,酸甜可口,易成花,耐贮藏,其早果丰产性、风味品质、果汁含量和抗逆能力均优于富士,成熟期较晚熟富士早15天左右,适宜在全国各苹果优生区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是世界苹果第一生产大国,其中陕西是集中连片种植规模最大区域。统计显示,黄土高原苹果栽培面积近2000万亩,产量2000多万吨,面积占全国60%,产量占世界1/4。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动面向区域苹果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相继培育出“瑞雪”“瑞阳”“秦脆”“秦蜜”“瑞香红”等苹果新品种,在陕西白水、洛川、千阳、旬邑、子洲、绥德和甘肃庆城等地建立了8个试验示范站(基地),直接在苹果核心产区开展“苹果矮化栽培技术创新”等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带动新建苹果示范园110万亩。

另据介绍,海升集团已先后从全球各国引入早、中、晚熟几十个优系品种,经过比较观察,发现“秦脆”品种具备大、红、脆、甜、多汁等多重优势。海升看好“秦脆”未来发展,认为该品种有望成为陕西苹果的标志性品种,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品种。海升计划在5至10年之内将“秦脆”品种全面推广到旗下的渠道客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身价千万的“鲁丽”苹果高价上市,未来有望取代“嘎啦”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