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吨西班牙脆柿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15.8吨西班牙脆柿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15.8吨西班牙柿子经上海海关所属洋山海关监管,完成进口通关手续后,发往全国各大水果卖场,这是自2023年4月我国与西班牙签订相关议定书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西班牙柿子

据了解,西班牙柿子质地硬实、口感脆甜,表皮鲜艳,十分诱人。西班牙是全球最大柿子出口国,年出口量达21万吨,约占全球柿子贸易额的三分之一。

报道称,此批西班牙柿子是2023年当季采摘的最后一批柿子,进口商希望借此打开国内市场,2024年将有更多西班牙柿子进境销售。为保障安全高效通关,上海海关所属洋山海关运用“提前申报”“两段准入”“汇总征税”等措施,提前了解柿子到港计划,做好查验准备,为企业提供便利。

统计显示,上海海关持续提升农产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上海口岸水果进口量稳居全国第一。2023年,上海口岸水果进口量占全国总量的四分之一,货值达26.76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同时,上海口岸优越的营商环境可为新准入水果提供通关便利。2023年,伊朗柑橘、厄瓜多尔火龙果(麒麟果)等新进获得准入资格的水果纷纷选择从上海进入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